刚刚!南昌疾控紧急提醒!

刚刚!南昌疾控紧急提醒!
2022年08月11日 09:37 环球网

转自:南昌晚报

紧急提醒!

8月5日以来鹰潭市来(返)昌的人员

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

单位、酒店等主动报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守护全市市民生命健康安全,鉴于近期鹰潭市进一步扩散,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紧急提醒如下:

8月5日以来鹰潭市来(返)昌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主动报备,报告在风险区域相关活动轨迹,并按要求尽快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务必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生告知旅居史。

后续措施可能会视情况调整,敬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

此外

常态化疫情防控入昌如何报备?

●所有省外来返昌人员在入昌前1天要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近7天内有省内外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必须在抵昌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入住的宾馆、酒店)主动报告。

●飞机、火车、汽车、船舶等交通运输经营单位要加强报备宣传,告知、引导来返昌人员在抵昌前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进行报备。

●各类宾馆、酒店、民宿对所有省外入住人员查验入昌报备记录,对未报备的人员,现场督促完成入昌报备登记。

●广大市民应主动完成入昌报备,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因未主动报备、刻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照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2小时内电话报备

需申领昌通码用户来(返)昌操作

➤打开支付宝搜索昌通码,进入昌通码首页。

➤进入首页后点击申(代)领健康码。

➤进入页面后,点击最上方“本次注册同步进行入昌报备”方框里面的【√】,并填写补齐报备信息及个人信息后点击申领昌通码(支付宝实名用户可进行一键授权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电话等信息)。

➤申领完成后,再次扫描卡口二维码,则会直接显示以下界面,展示给工作人员查看即可。

已有昌通码用户来(返)昌操作

➤昌通码微信小程序报备:

打开微信,点击扫一扫,直接扫描卡口场所码跳转进入页面,点击入昌报备,手动选择填写来访地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支付宝小程序报备:

打开支付宝,点击扫一扫,直接扫描卡口场所码跳转至一屏展码页面;进入一屏展码页面,显示报备弹窗,点击下方去报备;手动选择填写来访地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温馨提示:如已经报备,需查询报备结果,可在首页点击入昌报备,进入后选择入昌报备记录查询即可。

来源 | 南昌疾控、健康南昌、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昌市 疾控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