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荆州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2022年08月10日 12:3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走访企业察企情活动,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发展诉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列出清单,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4个,深受广大企业欢迎和好评。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企业,访企情、听诉求、解难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斌在做好市委统一安排基层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带头联系湖北一半天制药、荆州红叶针织、市质量管理协会等三家单位。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管业务,重点联系1至3家企业,并协调分管业务职能科室、局属二级单位,各自对口联系3家企业。上半年,市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局属二级单位已明确对接企业58家,收集梳理企业诉求问题45个,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有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

  在具体帮扶中,该局全力服务“千百十”质量提升工程,推进首席质量官建设,组织规上企业270余名质量负责人参加线上公益培训;推行标准化试点工作,指导帮扶洪湖市小龙虾“三产融合”省级标准化试点、荆州市大棚西瓜甜瓜与荆州移动服务业标准化省级试点建设,积极推进国家级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工作,先后组织恒隆、菲利华等龙头企业申报试点项目;深入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质量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第六届荆江质量奖评选活动,全市有12家申报,7家进入现场评审;指导企业加强品牌创建活动,动员全市50多家企业参加品牌故事大赛;开展知识产权银企对接活动,协调湖北银行荆州开发区支行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2000万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围绕“行政审批更便利、政务服务更优质”的工作目标,该局积极推进80个乡镇市场监管所派员进驻当地便民中心,近距离为企业解决准入准营的实际问题。该市各县市区登记注册窗口还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千方百计让企业少跑路,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6月初,江陵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为江合石油气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我们公司经营网点多,之前一个地址只能有一个营业执照,申请手续还比较复杂,要跑好多次才能办成。现在,分公司只要提供地址,由总公司备案并申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一次性就解决了分公司营业执照这个大问题。”该公司办事人员领取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今年上半年,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共走访企业6200余家,对听取的企业诉求建立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逐项落实销号,按照责任分工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54个。

□李明湘 周 杰 王小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荆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