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辽滨沿海经开区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

盘锦辽滨沿海经开区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9日 15:10 媒体滚动

中国商务新闻网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加快经济发展、保持增长动力的重要抓手,在高质量推动中央、省、市放管服等领域改革的同时,立足经开区实际,聚焦项目管家服务、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出真招、求实效,推动相关领域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不断将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持续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升级版,率先在全市开展建设项目区域评估 ,将矿产压覆、地质灾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境影响、水资源论证等纳入评估评审事项,进一步压缩入驻项目审批时限,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一张网”的使用率,377项依申请和公共服务类事项中371项实现全程网办,占比98.41%,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至84.5%。完善“金牌管家”表彰奖励机制,在项目手续办理“三清单”基础上,形成项目建设情况“1米表单”,做到“一表在手、一目了然”。上半年项目管家解决手续办理、基础配套、融资等方面问题413项。

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聚焦降低要素成本,统筹推进土地、人力、资本等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化标准地改革,跟踪招商项目适配存量用地,力促项目“签约即挂牌”。农用地转用组卷4批次38.5公顷、土地增减挂钩指标归还2880亩,盘锦伊科思等重点项目实现落地即摘牌。统筹做好域内蒸汽、燃气、污水处理等公共产品的市场化定价工作。积极推动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引育模式,针对域内32家企业和大工盘锦校区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具备高级职称428人、中级职称254人的科技人才信息库。成功举办“职”在辽滨、“位”你而来辽滨经开区专场招聘会,整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890个。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制度》,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制定国有资产购置、管理新流程,坚决杜绝国有资产重复采购浪费,合法配置存量资产,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购置、处置行为。完成农发集团的机构设置,强化规范管理,全力提升集团生产经营效益。深入开展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自检自查工作,全面排查融资性贸易风险,常态化调度国有企业的各项经营状况,防范防化各类风险问题的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盘锦市 经开区 开发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