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公交开通首条“敬老专线”

秦皇岛公交开通首条“敬老专线”
2022年08月08日 18:27 秦皇岛发布

近日,秦皇岛市公交公司开通全市首条“敬老专线”,记者乘坐39路“敬老专线”,亲身体验公交车上的“温情”。

走进39路车厢,环境整洁有序,以“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关爱老人”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敬老主题宣传标语整齐悬挂在车厢内,非常醒目;驾驶室后方,为乘客设置的便民服务袋里,还专门准备了晕车药、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常备应急药物。整个车厢内充满着温情、和谐画面。

在世纪港湾公交站,74岁的乘客韩计宝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乘客陈女士见状赶紧上前来帮助老人进行扫码,给老人引导到座位上坐稳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人人都会老,敬老就是敬自己。”陈女士说得特别好。韩计宝老人是青龙满族自治县人,定居市里刚半年,今天是第一次乘坐“敬老专线”公交车,他打心眼里觉得“敬老专线”这事儿特别温暖。

车到幸福里公交站时,上车的是79岁的李培成老人,他退休于燕山大学。说起“敬老专线”的开通,“小城管理越来越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越来越好,尊老爱老蔚然成风,文明城市名副其实。”“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幸福又温馨。”声音洪亮、精神矍铄的李培成老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直夸这件事儿办得特别好!

39路“敬老专线”的司机韩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公交公司工作4年了,如今能开上“敬老专线”,感到光荣的同时,他觉得责任心、安全和服务意识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城市公交作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非常注重行业行风建设与常态化安全教育。每年都会对司乘人员进行集中轮训和一些专门培训,不断加强行业行风建设,让穿行在城市中的每一辆公交车都成为文明城市中的一条条亮丽风景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皇岛市 公交车 车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