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打响 夏季污染防治战

嘉兴经开区打响 夏季污染防治战
2022年08月08日 08:00 媒体滚动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叶欣怡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打响夏季污染防治战。

  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执法人员现场帮扶企业,查看排污口和治理设施,走访生产车间,查看环保相关台账等。在城北区域,涉VOCs重点排污单位企业较集中,为最大化降低企业废气排放对居民的不良影响,嘉兴经开区执法人员妥善完成应急管理、监督性监测等任务,履行环境违法查处职责。面对人力少、任务重及高温酷暑等多重考验,每个执法人员都迎难而上。

  “这么热的天,你们真是辛苦了!”据了解,“执法+服务”的双重帮扶模式,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肯定与支持。截至目前,嘉兴经开区已对明仁精细化工(嘉兴)有限公司、禾欣可乐丽超纤皮(嘉兴)有限公司、浙江禾欣科技有限公司、东君织造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排污企业开展帮扶。

  “与此同时,我们还对辖区内多家重点企业的环境风险源开展排查,筑牢企业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嘉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全区企业中环境安全、环境应急隐患面临的重点难点,执法人员将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结合到日常检查、巡查和企业指导帮扶中,重点加强水、气治理设施,危废仓库等重点点位的问题排查整改。

  数据显示,嘉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对辖区19家企业开展环境风险源检查,共排查发现环境安全隐患问题10个,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书面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与此同时,落实问题“回头看”制度,形成监管闭环。

  在重点排污单位监测检查方面,为进一步提升监测数据质量,根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2022年排污单位市级执法监测质量抽测与自行监测专项检查计划》等文件要求,嘉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配合市监测中心与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于今年7月中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排污单位执法监测质量抽测与自行监测专项交叉检查。

  本次市级自行监测抽测工作采取“抽查时间随机、抽查对象随机”的原则,共计随机抽选嘉兴经开区6家排污单位。

  “考虑到本次检查企业数量多、任务时间紧,为确保检查工作通知到位,我们主动建立市级自行监测交叉检查微信联系群,及时告知各企业提前备好自行监测方案与报告、环评报告、排污许可证等相关台账,做好迎检工作,为现场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做准备。”该负责人称,此次检查的6家企业并未发现重大问题,但仍存在自行监测方案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经开区 生态环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