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南湖区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2022年08月08日 08:00 媒体滚动

  ■记者 钟鑫媛

  通讯员 陈君杰 潘曹谊

  本报讯 “这次减免政策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经营压力,让我们增强了信心,真的非常感谢!”嘉兴玖易贸易有限公司是南湖区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一家广告设计企业,日前,该企业收到了意外惊喜:企业承租的房子属于国企资产,按照政策,可以享受减免3个月租金的政策,企业收到了约22万元的房租“回血”红包。

  在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时,出租方就联系到了他们,为企业对接房租减免政策,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暂时的经营困难,也进一步重振了发展信心。据了解,嘉兴玖易贸易有限公司所租房屋的出租方是嘉兴创意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南湖区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经过系统梳理,该公司已为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承租其房屋的155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约491万元。

  “我们通过公告、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将减免政策告知租户,做到应知尽知。”嘉兴创意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服务过程中,他们主动向前一步,上门宣传政策,包括办理程序、受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需提交的材料等,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安抚企业的焦虑情绪,彰显国企担当。

  这是南湖区认真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输血”减负的生动体现。截至7月底,南湖区已完成所有国有房屋租户租金减免工作,共减免房屋租金3702.9万元,惠及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2351家。

  “这次租金减免,我们对2022年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最终承租方免除3个月租金,最终承租方在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将根据实际租期按比例享受免租。”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努力让‘红包雨’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企业身上,做到一户不落、应免尽免。”

  租金减免政策关注度高、涉及面广,为让政策应知尽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前期,区财政局全面摸排符合减租条件的商户,向其解读政策,核算免租金额,倾听、处理各方需求,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并快速跟进。

  此外,南湖区一方面简化程序、明确分工,安排专人负责减免工作,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对减租期限、减免方式、税费退还及“二房东”整改等问题及时解答;另一方面,还建立每月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加密进展情况报送频率,对各单位房租减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我们通过加大对落实纾困政策的督导力度,有力化解了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程序不规范、经营性收益少、资产产权不明确等问题,进一步厘清盘活了国有资产家底。”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南湖区还对减租进度较慢的国有房屋开展督查,要求其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制定措施,督促其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承租方,加快减租工作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房屋租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