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不一样的秦皇岛】之打卡文旅新景点 游玩新体验 乐享文旅宴

【发现不一样的秦皇岛】之打卡文旅新景点 游玩新体验 乐享文旅宴
2022年08月08日 07:25 媒体滚动

全媒体中心   记者 郭娜 李正男 江虹

到北戴河石塘路主题街区夜观文创、在山海关浑锅节感受“烟火气”与古城美景碰撞出的全新火花、带娃儿去天女小镇看星空,感受星辰大海……今年,我市一系列充满创意的旅游文化产品接连亮相,让市民与游客感受不一样的 “定制版旅游度假体验。

作为游玩北戴河的一个重要打卡地,怪楼奇园今年重装升级改造,进入园区就能看到导览指示牌上标注着它的新名字——辛伯森博士主题乐园,呆萌可爱的辛伯森博士卡通人物模型格外引人注意,沿着林荫小道前行,路旁的卡通模型仿佛让人置身在童话世界中。

“景区创建自1991年,目前的设施设备已无法满足需求,经公司研究,把怪楼的初建者——辛伯森博士的一系列故事以及贡献挖掘出来,打造成一个亲子主题乐园。怪楼奇园景区主任李易介绍。而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景区打造的沉浸式剧本杀了,与室内小型剧本杀明显不同,这里通过实景处处透着童趣。游客在入园时选择任务卡,在破解线索谜题的过程中,可以串联打卡辛伯森牧场、主楼密室、超级滑索、儿童游乐区等9打卡点,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有种全新的游玩体验。

夏日的夜晚,霓虹闪烁。漫步在北戴河最潮消暑市集——石塘in巷,品种丰富的小吃、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别具特色的纪念品等吸引游客驻足。还有火车文化广场、城市书吧、露天城市剧场等诸多打卡点,让游客忍不住拍照留念。几天前,游客杜先生携一家老小来度假,他感觉这里好吃、好玩、好逛的应有尽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盛夏消暑、品味历史文化的好去处。

在古城山海关,一场国潮风视听盛宴同样点燃了这个夏天。

2022夜秀·山海关光影艺术节震撼来袭,神奇的裸眼3D,华丽的光影秀场,《观·山海》长城情境光影秀带你穿越千年,再现古城绝代风华。绚烂的灯笼长廊下,五十余种特色美食正向你招手,游客与市民多了个可玩可食的好去处。

眼下,当季“夏日游”渐入佳境:各个景区,从此前的冷清变得生机勃发,再度成为游客竞相奔赴的“诗和远方”……近年来,随着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我市旅游业态产品不断丰富,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年接待游客数最高达7262.33万人次,旅游收入最高达1013.97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游客人均花费、平均停留时间、过夜游客比等体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连续多年全省领先。

这个夏天,市民和游客,正沉浸在秦皇岛的凉爽和迷人的光景之中,尽情享受这里独有的旅游风情。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皇岛市 山海关 北戴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