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取景的《秀水伊人》 惊艳了这个七夕

嘉兴取景的《秀水伊人》 惊艳了这个七夕
2022年08月04日 06:58 媒体滚动

  N晚报记者 黄 烨

  美哉妙哉!惊艳绝伦!

  今年七夕,河南卫视又来“炸场”了,更令人惊喜的是,嘉兴的美景昨天也出现在了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节目上。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多情儿女,于此相期。几乎每次大型节目都会出“爆款”的河南卫视,在今年的传统节日七夕又为全国人民送上了一台文化盛宴,而其中有一道文化大餐叫作《秀水伊人》。

  节目里,烟雨楼、嘉兴火车站、乌镇等嘉兴风景轮番出现,主人公王会悟从家乡乌镇出发,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行。紧接着,一位位舞者翩翩起舞……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在演出中慢慢铺陈,演绎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韵味。

  南湖碧波、青砖黛瓦、小桥流水……嘉兴的美景透过这个节目,唯美地展现。舞者们在这些景色中徜徉,带着全国观众重新认识嘉兴。

  “江南水乡,秀水伊人,每一帧都可以截下来当壁纸。”“画一样的景色,太美了!”在直播过程中,观众也被嘉兴的美景惊艳,为优美的舞蹈倾倒,一条条好评、一个个点赞都是观众的认可。

  本次《七夕奇妙游》选取了舞剧《秀水泱泱》之《秀水伊人》选段,以女子群舞的形式演绎出民国时期革命女子“外柔内刚”的特点,赞美思想觉醒、不断革新的女性品格。

  嘉兴市民对舞剧《秀水泱泱》并不陌生。由嘉兴市委、嘉兴市政府、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传媒学院共同创作的革命历史题材舞剧《秀水泱泱》,讲述了中共一大“卫士”王会悟护卫中共一大胜利召开以及她积极投身革命、争取妇女解放的故事,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步女性的成长历程和精神世界。全剧以王会悟的独特视角,通过“红船”“嘉兴”“秀水”等意象的舞剧化解构、舞蹈化呈现,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

  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节目组上个月在嘉兴实地取景。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目组之所以选择这个节目并来到嘉兴实地取景,因为舞剧《秀水泱泱》的主题和节目非常贴合,舞剧《秀水泱泱》讲述王会悟和中共一大的故事,其中主要人物王会悟是嘉兴乌镇人。

  7月10日至16日,节目组工作人员、舞剧《秀水泱泱》主创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演职员团队来到嘉兴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实拍。时值小暑节气,嘉兴每天的气温几乎都在38℃以上,节目组和演职人员每天从早上5点拍摄至晚上10点。演员穿着演出服在烈日下的水剧场、街道、古桥、湖边进行实景表演拍摄,用闪亮的汗水成就了高水平的艺术呈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秀水伊人 乌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