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旅游专题推介会在连举行

新疆塔城地区旅游专题推介会在连举行
2022年07月27日 00: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7月26日,塔城地区赴辽宁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大连新文园大酒店成功举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援疆干部、塔城地区文体广旅局负责同志携塔城地区旅游业代表到场推介。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大连文旅界近百位代表参加推介会。

    塔城地区位于新疆西北部,曾经是草原丝绸之路北道重镇驿站。目前,塔城地区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72处,其中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61个、2A级景区8个,现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推介会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塔城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代表详细介绍了塔城市、额敏县、乌苏市、沙湾市、托里县、裕民县和布克赛尔县的文旅资源。

    塔城地区文体广旅局负责人表示,塔城地区与大连市资源禀赋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差异化发展。大连市是美丽的海滨城市,塔城市是离海最远的城市之一,如何依托石河子机场、塔城机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尽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强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实现旅游多边合作,是双方需要研究的问题。他建议,塔城和大连要串联起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整体旅游品牌;要联合营销,统筹开发产品体系;要优化旅游合作机制,积极构建大连—石河子—塔城地区旅游协作共享平台。

    推介会上,大连旅游企业代表对塔城地区的旅游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一致表示,未来将密切合作,共同挖掘两地旅游资源,为两地旅游的繁荣发展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塔城地区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