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成立运输行业党委 构筑运输红色阵地

山东梁山:成立运输行业党委 构筑运输红色阵地
2022年07月26日 10:2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老赵,休息的怎么样?”“挺好的,‘卡车司机之家’环境和服务比在高速服务区强多了,最起码能睡个安生觉了。”近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济广高速梁山出口附近的“卡车司机之家”,两位来自安徽合肥的大货车司机在洗刷间愉快的交流着。

司机赵师傅经常到天津港送货,每次路过济广高速梁山出口,他都会到“卡车司机之家”休息一下。在这里,他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舒心。

以货车司机等为主体的道路运输行业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组织化程度低、疫情冲击重,是强化党建统领、传递关心关爱的薄弱点和发力点。特别是疫情期间,货车司机作为疫情期间保通保畅的“主力军”和“逆行者”,是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积极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党组织体系建设,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围绕疫情防控与保畅保通工作,开展道路运输企业排查督导行动,张贴发放明白纸,做好宣传指导,累计摸排货运企业756家、主车17990辆、驾驶员18418人、司机家属共计62677人。同时,开展企业大调研大走访行动,访谈货车司机千余次,聚焦货车司机“急难愁盼”,协调解决司机拥堵绕行等急迫难题。

6月7日,梁山县道路运输业行业党委成立。这是梁山交通运输局探索建立“属地党委+行业主管部门协管+企业”的“新业态”党建组织架构,强化行业牵头责任,持续协助做好党员纳管工作的重要举措。

梁山县交通运输局依托高速路口与国省道省市界设置的查验服务点,创新做法、分类管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配套设施充足,设置了货车专用通道、休息区、核酸检测点、隔离室等设施,高标准设置两个货运中转站,不搞一刀切,绝不“层层加码”,全面落实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机制。

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兆国说:“抓好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下一步,道路运输业行业党委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配强党建工作力量,下沉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党建工作促进行业治理,以党建工作促进经济循环。”(作者王兵 供职梁山县交通运输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疫情 山东省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