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响导乡:多举措抓好夏粮生产工作

肥东响导乡:多举措抓好夏粮生产工作
2022年07月25日 09:43 媒体滚动

  本报讯今年“三夏”以来,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肥东县响导乡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夏粮生产工作。

  响导乡紧紧围绕粮食生产任务面积,根据各村耕地实际情况,将水稻、玉米、豆类、薯类等夏粮作物种植面积分解到各村及村民组,并确定了村级和村民组粮食安全生产责任人,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为做好夏粮生产工作,响导乡多次召开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要求各村紧盯目标任务,针对撂荒地、土地增减挂复垦地以及其他适合种植夏粮的耕地要做到应种尽种,各村在统计夏粮作物时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亩。

  今年入夏以来,肥东县降雨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少。为保障夏粮生产,响导乡组织农户积极利用各水库、塘坝的水源进行生产灌溉。同时因时因地积极开展渠道清淤工作,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有故障的泵站、水闸进行抢修,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行。

  为确保耕地应种尽种,响导乡还组织人员成立撂荒地督查组,对各村长期撂荒地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有规模化撂荒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村组织人员进行复种。同时,响导乡将夏粮生产情况纳入到对村的年终考核之中,对于未能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的村由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统计,响导乡2022年水稻种植面积为61809亩,比2021年增加3661亩,增幅为6.3%;玉米、豆类、薯类、高粱等夏粮种植面积为8286亩,增幅为104.4%。夏粮作物种植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增长,为全县粮食安全工作贡献了响导力量。冯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琪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粮食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