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在浙江嘉兴揭牌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在浙江嘉兴揭牌
2022年07月20日 12:43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张海生 朱颖玉 ) 7月19日上午,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建高地建设推进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田昕,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等领导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在嘉兴正式揭牌、嘉兴市律师行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奋进“两个率先”的倡议书正式发布。

  据了解,去年7月,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在嘉兴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一年来,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抓党建,踔厉奋发促发展,严格贯彻律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深入推进律师行业“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程,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力打造律师行业党建高地建设。

  记者从嘉兴市司法局获悉,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嘉兴明确了加快建设“三个基地”,强化“四大引领功能”,构建“五大机制”,实现“六个一流”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奋力锻造红船旁最红的“五最”律师团队”的工作目标,全力创建律师行业党建高地。2022年1月,嘉兴出台了《关于加快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律师行业做大做强;制定了《“法助共护、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100项工作任务清单,引导全市律师行业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扎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接下来,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委聚焦党校培训基地优势,推动形成律师党性教育嘉兴范本;聚焦党建示范点创建,抓好律师行业“一业一品”“一域一品”五大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聚焦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凝聚党员律师红色力量,筹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长三角(嘉兴)法治研究院,开展涉外法律服务产业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行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精通涉外法律的高素质律师人才队伍,打造长三角“一带一路”法治化桥头堡,提高法治政府依法行政能力。

  推进会结束后,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一行赴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

摄影/张海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嘉兴市 一带一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