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11个重大项目引资111亿

温州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11个重大项目引资111亿
2022年07月13日 09:13 媒体滚动

11个重大项目引资111亿

我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冉梦蝶

  日前,温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我市(温州市)107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重大文旅项目11个,总投资额111亿元。

  其中包括携程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等重大文旅平台战略合作项目2个,雁荡山文旅度假区,瑞安湖岭5A天然温泉综合开发,文成天湖康旅养生中心,永嘉黄南林坑、张溪林坑康养度假等休闲度假项目4个,温州乐园三期、平阳南雁荡山、瑞安芳庄乡奇云景区等旅游景区项目3个,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等文旅融合项目1个,苍南县藻溪(平水村)乡村旅游度假区等乡村旅游项目1个。围绕加快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接下来的旅游产品打造及品牌建设,在这批签约项目中均能找到清晰印证。

大平台促大营销 激发文旅市场新增长

  这批签约合作方中,包括了携程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等国内文旅头部企业、全球知名的旅游一站式平台,将在城市品牌打造、客源市场拓展、产品业态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温州打造一批喜闻乐见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开展全方位的城市立体营销。

  日前,温州入选首批携程超级目的地种子城市,政企合作进一步密切,将携手赋能产业、创新产品、引流送客,推动温州城市品牌走向世界。此前,温州文广旅局通过携程平台发放惠民文旅消费券,撬动了温州旅游市场总消费;携程在文成落地浙江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接下来,携程将不断研发并入驻温州农庄旅游产品,促进携程中国旅行者大会落地温州,大力引流促进线下到访客流的增量。我市也将充分利用携程在研发、渠道、运营、资金、商业、文化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在温州打造一批“网红”景点、活力产品与精品线路。

  除了文旅头部企业合作外,此次签约也不乏雁荡山文旅度假区、瑞安湖岭5A天然温泉综合开发、文成天湖康旅养生中心等龙头项目。其中雁荡山文旅度假区将打造大雁荡核心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度假区、石斛康养产业区、交通枢纽门户区、滨海休闲体验区,推出科普研学游线、人文艺术游线、水上游憩游线、运动休闲游线、精品民宿、特色美食、智慧驿站、运动服务、创意交通等,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创新业态产品供给,释放产业融合动能,放大旅游综合效应,提升区域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

新项目推新业态 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

  白天逛青山绿水、古村老宅;夜里赏音乐派对、火舞浪漫。如今的楠溪江,“白+黑”的旅游体验备受关注。而接下来,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将快速构建以音乐为主题的特色文娱体系,打造狮子岩音乐人家、岩头历史文化街区艺术筑村项目(一期)、ROCKTOWN音乐小镇、橡胶厂等,开展特色音乐研学教育、音乐人才孵化、音乐演艺等活动。轰轰烈烈的主题活动、赛事,为乡村夜游提供具有现场感的全新体验,让“夜游楠溪”品牌更加璀璨。

  不断打造新消费场景、不断融入新业态集群,不断丰富乡村购、游、品、娱、赏等消费链,是这批签约项目的共同特征。黄南林坑、张溪林坑康养度假项目位于永嘉县岩坦镇黄南林坑村、张溪林坑村,其中黄南林坑村康养度假项目,涉及6幢16户,建筑总面积3139平方米;张溪林坑村目前已完成9幢44户66间民房签约,通过“一然村”品牌导入,实现资源充分利用,经济社会效益更加凸显,打造文旅引领乡村振兴典范,实现共同富裕样板。

  此外,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开发项目以工美产业、非遗文化为核心,打造工美小镇、品牌酒店、康养度假、仙源奇遇水乐园、网红文旅村、极彩山谷、山地运动公园等;芳庄乡奇云景区项目则以研学、露营、亲子、农业为特色,主要打造奇云水陆空游乐综合园、南川学生研学营地、谷山居民宿群、特色农业观光园、蓝田湾民宿群、黄深坑民宿群等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温州市 度假区 签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