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
2022年07月05日 10:53 财政部网站

  保障县区财政平稳运行是各级财政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坚决落实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提高质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监管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地方财政平稳运行的重要意义。始终将地方财政运行监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和具体实践,抓好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从政治高度去理解、从发展大局去把握,强化担当担责,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二是从抓落实的深度切实领会保障地方财政平稳运行的必然要求。不断完善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机制,提高日常监管精细度和覆盖面,及时跟踪监测、分析研判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有关情况。综合运用监管手段,掌控好工作的力度和节奏,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处置各类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提早发现、及时提醒、妥善处理。

三是从重实效的广度扎实推进保障地方财政平稳运行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财会监督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属地落地落实,督促地方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同时,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完善市县联系机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切实支持地方财政加强管理能力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政部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