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 提振发展信心

江苏:省工商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 提振发展信心
2022年06月28日 09:48 媒体滚动

  今天,江苏省工商联在南京开展“强化党建引领、提振发展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商会和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会议,江苏省直属商会、省级异地商会的130余位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联络员以及南京市南通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顾万峰以“感悟党史伟力、聚焦商会党建,引领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通过全面回顾工商联史、民营经济发展史,系统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同盟军”“同路人”“生力军”“自己人”的地位发展历程;围绕坚持理想、凝聚人心、守正创新、党要管党四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分享了抓好党建工作的切身感悟和实践经验;聚焦商会党建,就新时代如何正确认识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判商会党建所处的发展阶段、持之以恒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活动中,3位商会和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商会、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商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产保供的生动实践。

  在江苏省直属商会和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南京市南通商会、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江苏省福建商会、江苏省浙江商会等5家商会党组织书记就如何落实商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依次交流发言,4位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发言。

  本次活动创新采用“轮值制”的方式,由南京市南通商会、南京市南通商会党支部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