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迎七一·共创城”义务劳动|双城291个老旧小区展新颜

【创城进行时】“迎七一·共创城”义务劳动|双城291个老旧小区展新颜
2022年06月27日 10:23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打造“建设幸福宜居新高地”,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双城区委宣传部、双城区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迎七一·共创城”义务劳动。

  双城区各级机关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物业保洁人员一齐出动,深入全区四个街道的291个老旧小区,对庭院、楼道、公共空间内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居民生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清理整顿。

  全区机关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一大早就来到各自点位行动起来。他们手拿编织袋、扫帚或铁锹,对路面和楼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碎小的纸屑垃圾扫不起来,他们就捡起来。对于墙面的小广告,他们用铲子铲掉。有些胶水粘的太牢固,铲不下来,他们就用喷壶喷湿或用湿巾来擦拭,清理下来后,再用涂料喷刷,墙面又恢复干净。

  机关干部们干劲十足,对老旧小区内的垃圾死角进行了有效清理、清根见底,全面净化小区人居环境。对楼道内的乱堆乱放主动敲门联系物主,面对面劝说其搬回家中。经过不懈努力,老旧小区庭院、居民楼道等公共场所焕然一新。

  双城区有关部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活动中来,并对各单位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以义务劳动为契机,加大力度,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形成全员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缆线凌乱现场督办,双城老旧小区换新颜

  双城区有序推进创城工作,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并就缆线凌乱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加强文明礼仪培养。

  近日,双城区工信、创城办等部门及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第八小学”、蓝天社区、奥运新城小区、百悦城商场进行督导检查。在审计家园小区、花园大街与先进街交口实地查看,就缆线凌乱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双城区提出,主管部门做好牵头监督,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协调,三大运营商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攻坚。要获得市民群众、用户的理解支持,提前做好断网、断电准备,尽快做好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迅速在双城区全面排查,必须坚持标准,整改彻底,让老百姓满意,让天空“无线美”。

  商超在增加创城知识宣传、文明礼仪倡导、营造和谐轻快的购物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打造城市亮点。学校增加了学生文明礼仪知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的讲解和培训,结合红领巾宣讲团、“小手拉大手”等开展有特色、有质量、有亮点的活动,全面提升校园创建氛围。

  社区加强了工作环境、从业人员素质、活动内容展示、室外辖区环境等细节工作的自检自查,在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计划上多贴近群众、多结合生活、多关注实际来谋化、开展和宣传。

  老旧小区作为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双城区加强日常管理,重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杂物清理、小区绿化美化亮化、车辆规范停放、畅通消防安全通道、设施维护保障、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冰城+客户端

王立春 刘云聪 记者:王东

编辑:刘奕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城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