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回归祖国25周年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里程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回归祖国25周年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里程碑
2022年06月26日 15:45 央视网

26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是“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一个里程碑。

陈茂波表示,加入特区政府已经10年,过去5年担任财政司司长期间,他全力推动经济多元发展,尤其着力在金融和创新科技方面,并稳守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底线,促进发展与安全的统筹兼顾。同时善用特区政府的财政资源,提升公共服务,为市民纾困。他还表示,很高兴和感恩能加入新一届政府的管治团队,继续和大家一起齐心合力,为香港美好、繁荣的未来努力打拼。

陈茂波说,未来几年,世界处于正在深刻变化的国际政治经济大局中,香港将继续面对复杂、严峻且多变的外在环境。因此,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行稳致远,稳守香港的金融安全,同时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牢固国家观念,深入认识、学习和捍卫香港的宪制秩序,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在港的全面管治权,是一项必须持续推动的核心基础工程。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市民安居乐业及一切发展的大前提。

当前,香港正站在“一国两制”实践的新起点、黄金机遇期的开端,可以更好把握“十四五”规划给予的清晰定位,在8个传统和新兴领域大展拳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切入点,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发挥好在“双循环”发展战略中的独特角色,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从而取得持续繁荣的发展。(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