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坝镇市场监管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讲座”及“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坝镇市场监管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讲座”及“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老年群体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及提高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21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综治办、老龄委等多部门联合在姥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讲座”及“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首先从“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如何选购安全有效的保健食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警示漫画等方式告知村民,“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当药吃”、“保健食品防骗指南”及常见的骗术等。宣讲活动接地气、讲座浅显易懂,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加清晰地了解保健食品及防范保健食品诈骗的相关知识。

同时,还通过小视频及宣传册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养老诈骗与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将什么是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种类、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等内容高度概括,形成60字口诀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使得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防范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

最后,活动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就禁毒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邪教以及如何正确用药(保健品)等农村老人容易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宣传,使大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坝镇所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将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频次和广度,并和相关部门一道,切实为维护市场安全有序经营履职尽责。(通讯员 朱健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诈骗 养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