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亮出成绩单

“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亮出成绩单
2022年06月23日 04:23 媒体滚动

  6月17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房产局承办的“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历时7天,圆满落幕。6月22日,市房产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市房产局副局长范民做了新闻发布。

  参展房企多:

  300多个楼盘、约5.8万套房源

  范民指出,本次房交会秉持“惠民惠企”宗旨,组织参展房地产企业,提供“好项目、好楼盘、好房源”,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房交会采取“线上看、线下购”,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得到了广大房地产企业和购房人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有130余家房地产企业、300多个楼盘、约5.8万套房源参展。

  据不完全统计,房交会期间各楼盘售楼处累计到访量3万余组、8.5万余人次。线上看房约118.4万余人次,群众关注度持续提升。6月11日-17日,累计成交新建商品住房6854套,面积81.62万平方米,金额104.07亿元。

  优惠力度大:

  契税补贴、购房补贴多重优惠叠加

  本次房交会优惠政策力度空前,惠民惠企,实惠多多。

  一是市政府实施全额契税补贴;二是各区政府出台配套优惠政策,例如,皇姑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对在本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按照合同备案价格1%给予购房补贴,浑南区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补贴,于洪区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补贴;三是参展的房地产企业推出了特价房源、赠物业费、赠家电等不同形式优惠措施。房交会期间,以上优惠政策购房人同时享受。

  售房形式新:

  “直播带房”累计观看量破1300万

  发布会上,范民代表承办单位市房产局特别向媒体及相关单位表达了感谢。他说本次房交会从筹备到成功举办,央媒、省媒、市媒和网络媒体给予了持续关注和广泛报道。他特别提到了“直播带房”等活动密集开展,为本次房交会获得圆满成功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大力支持。

  沈阳市首届“直播带房”大型公益互动直播由沈阳市委统战部、沈阳市房产局、沈阳日报社联合主办,6月11日、12日,两天四场直播沸腾全城,总观看量破1300万。直播通过沈阳发布客户端、指尖沈阳客户端、沈阳日报微博及头条号、沈阳晚报微博及头条号、沈阳地铁报微信及头条号、沈阳网等14个平台同时推送,随后新华网等同时转发,受到广泛关注。各平台不断收到网友的留言提问,有效的互动、实在的让利引爆购买力。

  权威解答

  购房者如何

  领取契税补贴?

  需备齐4份材料

  房交会结束,购房人最为关心是下一步如何领取契税补贴?对此,在发布会上,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也就领取契税补贴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解答。

  领取契税补贴,购房人需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网签备案,将来购房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系统自动生成“2022年房交会”水印字样)、契税完税凭证、《不动产权证书》,到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补贴申领窗口办理契税补贴手续,领取购房契税补贴。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

  主任记者 王彩丽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