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力保医疗器械风险可控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力保医疗器械风险可控
2022年06月21日 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排查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9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5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5家。

一是全面开展医疗器械自查整改。通过全区建立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微信工作服务群发放风险隐患自查表,要求全区30家医疗器械经营以及使用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引导其采取合理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分级分类开展排查整治。根据辖区医疗器械类别分布,明确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以及无菌和植入性器械为检查重点,对照企业单位自查和执法检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风险隐患跟踪整改,跟踪服务23家,全面规范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行为。

三是组织风险会商。组织召开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品种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应对措施,对企业经营地址搬迁但未完成变更申请的企业,告知企业负责人尽快完成变更申请才允许经营。

下一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巡查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避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郑水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