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惠安财政:财政金融协同发力 全力稳大盘促发展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财政:财政金融协同发力 全力稳大盘促发展
2022年06月21日 17:28 媒体滚动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各级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及时跟进金融服务工作,积极践行财政系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有效助力实体经济渡过难关。

一、全面统筹 确保疫情专项业务“不掉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县财政局会同县金融办、驻惠金融监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指导辖区银行机构对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做到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累计发放抗疫贷款46.83亿元。强化财政、国库、银行三方互联互通,仅用时2天即完成了4.3亿元抗疫贷款的受理、审批、授信全流程工作,全力服务抗疫大局。

二、全力保障 确保金融基础服务“不断档”

疫情封控时期,县财政局、县金融办会同驻惠金融监管部门立即部署,推广各项“非接触式”金融服务,确保辖区银行机构网上“云平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客服热线等服务渠道畅通,并安排专人响应和保障政府国库支付、市民及企业应急金融需求。对因封控、管控或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院治疗、隔离人员等原因无法到场办理转续贷手续的,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贷款展期或延期。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企业办理贷款转续672笔50.9亿元,为24家企业办理临时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本息23亿元,新投放普惠小微贷款4.94亿元,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

三、全线支持 确保企业资金周转“不吃力”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财政局、县金融办、县银监局多措并举,着力降低融资成本。一是要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在平均融资担保费率不超过1%基础上,2022年度担保费率再优惠0.5%;二是争取央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三是引导辖区银行机构用好用足普惠小微企业优惠信贷政策,多开发应用随借随还的金融产品,鼓励有条件的国有银行机构将贷款利率控制在一年期LPR上下浮动50个BP,新发放贷款利率较疫情前平均下降5%,为企业节省成本1987万元。四是用足用好省第六期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额度,在省级财政贴息1%的基础上,对县金融机构贷款额度在省第五期以内部分按投放金额的0.3%给予奖励;超过省第五期以内部分按投放金额的0.5%给予奖励。鼓励辖区银行机构积极响应,为企业提供低利率“援企纾困”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发放第六期纾困贷款3.16亿元,惠及74家小微企业,县财政共兑现奖励资金112.53万元。

四、全心护航 确保普惠金融服务“不停摆”

对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农业企业等群体的特殊需求,量体裁衣,提供差异化服务。一是支持大学生返惠创业,为毕业生提供创业信贷支持,累计兑现创业贴息贷款56批375人授信4123万元。二是用“真金白银”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实施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已兑现第一批符合条件企业863家,首批返还资金487.15万元。三是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根据企业贷款需求精准投放、应贷尽贷,截至5月末,惠安县共发放乡村振兴贷1168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