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参加旁听庭审

池州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参加旁听庭审
2022年06月20日 00:34 媒体滚动

    日前,安徽省池州市工商联联合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池州市司法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池州相关市直部门以及22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赴贵池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民营企业诉讼案件的公开开庭审理。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池州市工商联主席陈广明参加此次旁听活动。

    当天庭审结束后,贵池区人民法院组织了企业家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贵池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余志霞、行政庭庭长汪治国及审管办主任田周健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代表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于劳动争议、劳动保险和工伤认定等问题的咨询。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典型案例开庭的生动展示,大家对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办理案件的程序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是一次普法宣传和教育生动展示。企业家们借鉴案件展示的问题,反思自身在经营中存在的风险点,深刻感受到依法合规经营的必要和预防风险意识的重要。

    陈广明表示,近年来池州市涉民企纠纷出现明显增幅,不仅使企业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企业的健康发展也受到了限制。希望通过这次旁听庭审活动,支持民营企业家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民营企业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预防经营风险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池州市工商联将努力搭建民营企业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把党委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围绕池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服务力度,为“两个健康”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