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多措并举 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海南税务多措并举 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2022年06月14日 13:20 媒体滚动

海南税务多措并举 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6月14日,据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消息,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海南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以落实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进步,恢复活力。

  海南天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屯昌县一家建设市政工程的建筑企业,主营生活垃圾处置、水处理等关方面的项目建设。该公司在海南省各市县均有相关建设项目。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荣妹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不小冲击,流动资金短缺,项目建设进度放缓。

  自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税务部门及时分析研判新政策下受惠企业,通过大数据筛选,发现海南天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符合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但是企业却未及时申请。为此,主管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涉税辅导,还安排业务骨干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走访,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确保项目进度、资金进度、税收进度“三匹配”。同时,从办税服务、税收政策、预警涉税风险等方面,对该企业提供“全程式”的办税服务,做到全环节跟踪辅导、全流程即时审核,协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和办理,17万元的退税款快速退回到企业账户。

  “我们公司是市政工程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税务部门上门辅导政策,还教我们如何办理,帮助我们快速拿到了退税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这17万元,我们拿来购买渗滤液处理装置,就可以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张荣妹说,退回给企业的是一笔税款,企业增加的是一份活力。

  据悉,海南各级税务部门采取“网格化”服务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等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并创新将企业可以享受的税费支持政策、办理方式等进行梳理,整合打包通过定制短信推送给纳税人。在办理退税过程中,严格落实退税标准,不断规范审批流程,优化退税办理方式,开通“绿色通道”,让退税审批驶入“快车道”,让企业速享尽享,为企业注入活力。(张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