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召开工业社区党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会商会

嘉兴港区召开工业社区党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会商会
2022年06月14日 06:34 媒体滚动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胡家杰

  本报讯 6月11日上午,嘉兴港区召开工业社区党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会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要求,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引领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观主持,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四级调研员,乍浦镇、港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党委(工业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港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办、示范点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社区党委就该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框架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各部门单位对建设框架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示范点专班就方案细化及资料收集、整理等筹备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业社区党委基层党建示范点前期筹备情况以及建设框架方案。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用心谋划、匠心打造党建高地新标杆。要坚持党建统领,全力构建工业社区党委牵头、部门联动的工作体系。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党建、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全力形成党组织和责任部门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要高质量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从基层的实际需求出发,立足现有基础,提炼形成具有港区特色和产业特点的党建品牌。重点打造工业社区、马家荡村、四牌楼社区等3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业社区党建示范点要充分挖掘具有港区开发区辨识度的特色亮点。要坚定信心,凝聚齐抓共管最强合力。对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制定示范点建设方案,高质量推进示范点创建各项工作,充分体现港区产业优势和特色。各部门、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开发区龙头企业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整合资源、群策群力,打造有人气、有烟火气的基层党建示范点。

  会议强调,定位要高远,要争当创建全省开发区工业社区党建示范点的“先行探路者”。特点要挖掘,发挥港区作为“开放发展的先行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综合集成”这一特色。目标要明确,即党建要强、发展要强、服务要强、融合要强、智治要强、推进要积极。

  会前,冯中海等实地踏勘了工业社区党委基层党建示范点现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开发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