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举办首届婚恋文化节

江西抚州举办首届婚恋文化节
2022年06月07日 04:18 媒体滚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刘旭/赵玲 发自南昌 “牵手e生缘·情定牡丹亭”江西省抚州市首届婚恋文化节暨第九届大型青年相亲交友会公益活动于6月3日举行。据了解,江西省抚州市举办的此次活动是当地遏制高价彩礼、推动婚俗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婚恋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在传统相亲交友活动的基础上,融入时代元素,其中婚俗文化展示馆开馆、集体婚礼、首届婚庆博览会、民间工艺(婚俗文创)作品展销会等成为四大亮点。

    在集体婚礼中,10对新人代表走过爱情之门,携手入场、行拜堂礼、挑盖头、互赠信物、行合卺礼,在现场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简朴而喜庆的集体婚礼。

    倡导婚俗新风,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婚礼,主张婚事新办;倡导节俭婚庆,拒绝铺张浪费……10对新人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发出了移风易俗、简朴婚俗的倡议。

    随后,全国、全省最美家庭以及金婚夫妇代表现场为新人传家风、授家训。“我们没有要一分钱彩礼,只是办了一桌酒就结婚了,我们没有吵过一次嘴、打过一次架,我们教导子女勤俭节约……”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新人,他们表示,将传承好这些最美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良好婚姻家庭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婚恋 彩礼 相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