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嘉善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2022年06月04日 06:34 媒体滚动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宋依依

  本报讯 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其中,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嘉善县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嘉兴唯一上榜县域。

  据了解,此次试点周期为两年。试点过程中,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联合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紧紧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纵深实施,全面系统落实《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年来,嘉善把青年发展融入“双示范”全局一体部署、一体推进,2021年出台全县首部青年发展专项规划,初步形成了“政策完善、服务高效、环境友好”的青年发展生态。

  良好的发展生态,推动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持续落地生根。近年来,嘉善成立浙江省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嘉善分中心,实施“祥符英才”计划等青年发展政策7项,“爱心暑托班”项目等12项青年实事连续3年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青年与城市发展同生共荣,2020年,嘉善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祥符荡科创绿谷为核心,引进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等5个高端科创载体,搭建上海人才创业园等青创平台,集聚近万名高层次青年人才。

  在充足的“阳光雨露”滋养下,嘉善青年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先后成立新生代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青年组织,建成覆盖全域的青年之家、青年人才驿站,并陆续举办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青年回农村,青春助力共同富裕。

  “接下来,嘉善县将通过两年试点工作,力求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青年发展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同,青年发展型县域的指标监测和评价体系逐步完善,青年发展政策更具体系化、更有普惠性,青年投身新发展阶段‘双示范’建设、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的主动性和贡献度明显提升。”嘉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