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扎实完成年检工作 有效巩固年检成果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扎实完成年检工作 有效巩固年检成果
2022年05月31日 12:26 财政部网站

  2021年度驻连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中,大连监管局坚持全过程预算监管指导思想,以账户年检为切入口,精心谋篇布局、坚持放管并重,在扎实完成年检工作的同时,对各单位进行了一次提升账户管理水平的有力动员。

 一、做好资料比对,提升审核效率

  细致核对申报材料,审核账户年度使用情况时注重区分银行结算类账户、非结算账户和公积金管理中心、房屋管理中心等非银行机构开设的住房改革类账户,并与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导出的账户概况认真比对、交叉审理,排查漏报、瞒报账户以及应撤未撤账户现象,确保银行账户应检尽检。针对全部参检单位账户制作工作表格记录审核进度,运用好网络沟通机制及时提示补充漏报申报材料、实时解答账户使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主动服务。

  二、拓展方式方法,保障管理力度

  实地抽检部分参检单位,重点关注银行账户开立、使用、管理的规范性,抽查部分银行存款日记账,同时对是否建立并严格落实了银行账户管理相关制度、规程进行检查,并督促单位财务人员正确理解和严格执行银行账户管理的政策规定,夯实账户相关工作基础。将账户年检工作与日常动态监管有力结合,梳理动态监控系统“疑似私开银行账户”“本单位划转”的预警报错,开展账户的针对性排查,同时着重抽检党费工会经费缴存信息,并与相应银行对账单进行比对核实。

  三、强化日常监管,巩固年检成果

  年检结束后迅速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年检不合格单位限期整改上报,同时将相关单位列入日常监管重点关注名单。穿插安排预算单位账户数据核对,发现疑点问题及时沟通核查,保障下一年度的账户基础数据可靠。梳理历年来年检工作程序,根据本次年检呈现的新情况 新问题,进行总结归纳。持续细化台账式工作记录,从账户规范使用的角度为全过程预算监管提供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政部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