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经济开发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经验

安徽省巢湖经济开发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经验
2022年05月27日 16:34 国家发改委网站

启示一:要拓展农业多重功能,打造乡村产业新业态。积极拓展农业功能,让农村成为旅游的场景和观光点,构建休闲田园生产、生活新业态,让农业成为旅游者的体验点。结合汤山村当地自然条件,以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为主要业态,选择适合观光的五彩水稻、七彩油菜花等农作物,种植四季水果,满足游客观赏采摘、亲子体验、休闲度假的需要。

启示二:要注重发掘乡村文化内涵,留住乡愁。在示范园内打造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村,实现让历史与现实进行对话。利用现有的二十四节气馆、文化小院、焦波影像艺术馆、有巢氏祠堂、竹林精舍等多个场馆,打造农耕文化主题教育、书法绘画参观体验、宗祠文化学习基地。组织开展大型孝道文化、二十四农耕文化、书法摄影绘画展出等主题文化体验活动,不定期举办民俗活动,使之形成文化萦绕、旅游促进、融合发展的文旅特色村落。

启示三:要加强要素融合,促进各业态协调发展。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为抓手,探索建立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加工流通、消费全程可追溯体系,促进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者有机融合。积极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立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为基础、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形成要素、产业、利益的紧密连接,集生产、加工、服务一体化新型农业经营组织联盟。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巢湖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