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突出科技法律法规宣传

贵州:突出科技法律法规宣传
2022年05月25日 1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李 嘉)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5月21至28日在贵州全省范围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据了解,2022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其间将举办启动仪式、服务乡村振兴线上线下科普、主题展览等三大主题活动。其中,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之“科技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线下科普活动将在铜仁市石阡县开展;主题展览以线上展示的方式,在“720云平台”搭建“云展厅”,并将持续至明年5月。

另外,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国家级和省级科普基地、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免费向公众开放,科技专家进校园知识宣讲等10余项特色科普活动。贵州省各市(州)也将结合地域特色和优势举办各类群众性科技活动。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亮点是突出对科技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并结合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贵州全省推动科技进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据悉,近期,贵州省政府将出台《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贵州各地各部门将扎实推进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5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等五大科普重点工程,推进“多彩贵州·创在乡土”“技能贵州行动”等特色项目,全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素质支撑。

《中国质量报》【科技活动周进行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