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尖兵”的包头“战斗”

环保“尖兵”的包头“战斗”
2022年05月24日 13:56 媒体滚动

2021年秋天,背上行囊、带上“战斗”装备,朱军踏上了去包头的列车,在全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成为监督帮扶队伍中的一员。

来到包头,看到占地上百亩、高大烟囱林立的厂区,遍布的管路、污染治理设施……朱军有些傻眼了。这位来自小县城的环保“尖兵”,倍感压力和挑战。

但攻坚克难的旅程刻不容缓,朱军自我要求,知不足、补不足,必须在实地开展工作的前三天全面掌握,打好基础,全身心进入“作战”状态。

他开始积极向身边的环保高手请教,与他们研究讨论包头市企业特点,在切磋中不断提升;查资料、查数据,将包头市的监督帮扶企业基本情况熟记于心。

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和监督帮扶质量,每天晚上,朱军和同事们都要提前做足功课:查询企业产业特点、排污许可等资料,初步掌握企业的生产工艺、环保治理设施等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排污环节;通过奥维卫星地图调取企业现场布局,摸清企业可能存在环境问题的点位;制作现场图,利于现场检查时精准核查,避免盲目检查……

夜深人静时,唯有一碗热腾腾的泡面,陪伴大家度过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的漫漫长夜。

在对某家具企业检查时,朱军和同事需要从源头管理、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方面,细致排查企业产排污关键环节,既要使用便携执法装备辅助发现企业废气超标问题,又要综合分析在线数据超标时段、原辅材料使用配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等,全方位帮助企业分析超标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为了提高效率,大家都坚持用好每一分钟,有时一碗泡面就是一餐。

在帮扶的14天里,朱军小组为地方和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点对点”帮助指导地方、企业解决问题、提高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