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开业10周年系列报道二:成立十载,牵手公益同行

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开业10周年系列报道二:成立十载,牵手公益同行
2022年05月24日 17:55 媒体滚动

  2012年4月,兴业银行吉林分行落户江城吉林市,开启了兴业在吉林市的征程。成立10年来,吉林分行坚持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将自身发展与公益事业社会责任紧密融合,积极践行总行“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金融服务理念,擦亮“兴公益”品牌名片,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聚焦社会需求,践行责任担当。

关爱环卫工人 “惠民驿站”送温暖

  环卫工人承担着城市美容师的职责,他们日晒雨淋、风雨无阻,每天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默默无闻,辛勤劳动。正是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城市的整洁有序,人们的基本生活得以保证。

  2018年,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发起了“兴公益——温度银行环卫工人关爱活动”,在市内各网点打造共享服务区域,设置“惠民驿站”,在炎热的夏季为他们送上清凉的绿豆汤,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提供温馨的落脚点,特别添置饮水设备、医药箱、微波炉、雨伞、充电器等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各项暖心服务。同时,作为金融知识的宣传阵地,在“惠民驿站”,银行工作人员将人民币识假、防诈骗知识和理财妙招这些实用的知识传授给环卫工人们,让更多人学会捂住钱袋子,防范金融风险。

  近几年,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吉林分行始终坚持为户外辛劳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员工每个季度都会轮流走上街头参与清扫,踏着清晨的星辉体验环卫工作的艰辛。节假日,分行党员会到社区“环卫之家”献上诚挚问候与祝福,送上保温饭盒、保温杯、口罩、手套、充电宝等用品。

  融初心于方寸,送温暖于细微。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始终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为初心和使命,从服务立行的全局规划,到惠民驿站的深入实践,全面树立和提升亲民、益民、利民、便民的社会形象,始终不忘心系百姓、回报社会,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之中,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和付出,打造江城人民身边的温度银行。

自然和谐共生 爱鸟护鸟显真情

  与“江城护鸟人”共同守护松花江野生鸟类,是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发起的另一项重要“兴公益”活动。在分行党委的引领下,由党、团员组成的兴业银行“护鸟小分队”自2014年起便参与到关爱野生鸟类活动中。每年冬天,来自远东的水鸟飞抵松花江,小分队都会带上鸟粮、药品和生活必需品来到长白岛湿地公园,同驻守在这里的“护鸟人”任建国一同助力保护野生鸟类。

  任建国自1996年开始在吉林市松江长白岛进行义务护鸟工作。26年前,他独自居住在江边搭设的小屋里,作为义工义务保护这片水鸟栖息地,保护水鸟一年一度的迁徙。在任建国和像兴业人一样的众多护鸟人多年的努力下,当年简陋的小屋,已扩建成广袤的“长白岛”湿地公园,每年迁徙至此的越冬水鸟数量由几十只达到现在的七千余只,濒临灭绝的候鸟也转变为长居于此的留鸟。

  “兴公益—护鸟活动”一经开展,就获得了吉林分行党委和广大职工的高度重视,该行已将护鸟精神融入了企业文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践观,提出“传承护鸟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时代价值”的口号。与江城护鸟人一同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共同创造美好环境。

践行社会责任  救灾济困勇担当

  2017年7月,吉林市区、外县等多地遭暴雨突袭,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为支持灾区人民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战胜灾情、恢复生产生活,兴业银行吉林分行的救灾卡车第一时间开赴灾区一线,送上救灾物品和食品,并及时捐赠救灾款30万元,用于支援吉林市灾后重建。在灾难面前,兴业银行吉林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行动、用爱心诠释责任和担当。

  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吉林市,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实时研判疫情动态,积极响应政府抗疫号召,迅速组建由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组成的抗疫志愿团队,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排队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持……兴业人与市政、医护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支援全市核酸采集、隔离管控工作。兴业银行吉林分行还向政府、社区捐赠疫情物资,并捐款50万元,全力支持一线抗疫,与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公益无止境,履责有担当。兴业银行吉林分行积极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在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就像“兴公益”的标志蒲公英那样,沐浴阳光,带着温暖与希望,让金融更有温度,助力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兴业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