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交通联合生态部门开展危险废物跨省水路运输联合检查

绍兴交通联合生态部门开展危险废物跨省水路运输联合检查
2022年05月24日 17:29 媒体滚动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水路跨省运输的监管,依法严厉查处船舶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废物的行为,根据《2022年度绍兴市“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计划》的具体要求,5月24日,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联合生态环境局对绍兴靠泊的跨省船舶开展危险废物跨省水路运输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跨省船舶的进出港报告记录、船舶是否适航、适装,船员是否适任,承运单位及其船舶是否具有相应资质,核查船员是否瞒报运输危险废物,船舶所载货物的种类、数量是否与申报一致等情况,同时,对集装箱船舶所载的集装箱开箱检查,重点核查船舶是否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废物的行为。

经检查,现场靠泊的3艘由江苏开至绍兴的船舶,主要装载水泥熟料、高岭土、耐火材料等,不涉及危险废物,船舶的进出港报告记录完整,船舶所载货物的种类、数量与申报一致,船舶适航、适装,船员适任,无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联动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对危险废物水上运输相关法律规定的宣传,切实提高危险废物运输单位和广大船员合法运输自觉性,构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船舶 绍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