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太平丨这种普法宣传有新意

阜新太平丨这种普法宣传有新意
2022年05月19日 13:57 媒体滚动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阜新市、太平区两级检察、公安机关携手,联合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上天入地” 如此宣传真新鲜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方式等,以及识别与防范犯罪的技巧。同时,提醒老年群体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假冒国家机关领导、亲友,银行等以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犯罪行为,又称非接触性诈骗……”广场上空突然传来了宣传语音,人们纷纷抬头观望,原来是检察干警正在用无人机广播防骗知识。

“这样的反诈骗宣传真新鲜,挺有意思的,为检察机关的做法点赞!”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随着无人机不断空中广播,驻足围观的群众也多了起来,大家纷纷主动咨询防骗知识。

线上线下” 披上防骗“铠甲”

在干警们的宣传引导下,大家纷纷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下”普法宣讲和“线上”软件应用的结合,给自己披上一身防骗“铠甲”,提高防骗意识,避免掉进诈骗陷阱。

强化联动 共护群众“钱袋子”

宣传活动结束后,太平区检察院与公安分局趁热打铁,就一件在办的“养老诈骗”刑事案件进行会商,检察机关主动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全面、准确收集固定证据。

下一步,太平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针对老年群体的专门普法宣传,并重点向镇(村)偏远牧区的空巢、留守、残疾等特殊老年群体延伸,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畅通办案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做到涉及“养老诈骗”的刑事案件全面提前介入,严查细审,引导取证,合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阜新市 养老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