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兴海县:高原生态文旅名镇建设迈出新步伐

青海兴海县:高原生态文旅名镇建设迈出新步伐
2022年05月18日 13:3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年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在打造文旅产业方面,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灵魂,大力发展生态游。地处兴海县腹地的温泉乡,海拔4499米的鄂拉山垭口、高度让人仰慕,当年文成公主沐浴、回望长安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近年来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纵深推进,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局面,发展形势十分喜人。

兴海县温泉乡立足当地独有的优势资源,重点依托温泉集镇厚重的历史文化“唐蕃古道”、公主沐浴等底蕴,紧密结合连接青藏的交通要道“214国道”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对温泉热水资源进行了充分的开发利用。

兴海县自2015年开始,兴海县通过县直相关部门牵头投资、村民自筹等多渠道方式打造的“唐蕃古道”温泉景区,即将竣工。与此同时,通过带动药浴、奶站、畜产品加工等地方特色产业,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配套工程,力争将“唐蕃古道”小镇温泉乡建设成有名的高原生态文旅名镇的目标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骎 通讯员 曹有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原 青海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