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市场主体超过22万户 同比增长17.99%

合肥蜀山区:市场主体超过22万户 同比增长17.99%
2022年05月17日 17:30 中国金融信息网

据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2022年4月,蜀山区实有市场主体总数221279户,同比增长17.99%;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7596户,同比增长25.46%,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91户。实有在册市场主体总量、新增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双双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蜀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通过“降门槛、优流程、减手续”等系列措施,努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投资者在蜀山落地生根,市场主体发展呈现逆势上扬态势,成功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蜀山区注册登记大厅工作人员为经营户办理业务

减手续,提高企业办结效率

按照“能减则减、能优则优”原则,持续深化企业开办“4+N”服务机制,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开办企业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小时。同时,为促进市场“新陈代谢”,让企业“办得快”也能快速“退得掉”,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提升退出便利度,推进简易注销改革,企业在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后,1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注销。

解束缚,降低市场准入成本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铺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消特殊食品现场核查,开办人承诺符合开办条件即可。落实“审批改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由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截至目前,共有1536户市场主体完成备案。此外,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试点“一业一证”改革,通过选取市场主体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18个行业试点实施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了“进一次门,办所有事”。

优服务,提升登记便利水平

积极推行智能审批,引进个体登记自助机,打造“无纸质材料、无人工审核、全天候办理”的无人值守便利化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新设立企业一日办结,个体工商户随到随办。全程网办“零见面”比例达99%以上,办结总量居全市第一。同时,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个体登记审批权限前移至5个镇街和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通服务个体商户的“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更多个人事项。

“今年3月1日起,市场主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我们增设了市场主体歇业‘休眠’制度,为经营困难者提供缓冲期,降低维持成本。”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抓住省市政策红利,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元气满满”。

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经济才能“生机盎然”。下一步,蜀山区将持续推动登记更便捷、环境更优质、管理更科学、服务再提升,为市场主体“培土增氧”,激发出全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张慧 于蕾蕾   詹伟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蜀山区 市场监管局 合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