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丨布法罗市一个邮编为14208普通街区上居民的哀痛

记者直击丨布法罗市一个邮编为14208普通街区上居民的哀痛
2022年05月17日 12:20 央视网

在这个邮编为14208的普通街区,将近八成的居民都是非洲裔,每位幸存者都能在遇害名单中找到熟悉的姓名。

央视记者在案发现场见到了遇难者的朋友,熟人。这些街坊邻居们内心的哀痛和愤怒无法用语言表达。

布法罗市居民 拉文·罗恩:枪击案其中一名遇害者是86岁的老人鲁斯·惠特菲尔德,她是我的朋友。

央视记者 刘骁骞:你认识在枪击案中遇害或者受伤的人吗?

布法罗市居民 米尔顿·克里:我认识那位保安。他用身体挡住了很多子弹,他尽力了,我想到这点就很难过。

发生在布法罗市的枪击案是美国近年来最严重的仇恨犯罪事件。根据当地警方的最新表态,枪手曾经在今年3月探访过这家超市,并且曾计划前往其他场合继续行凶。

布法罗市居民 厄莲斯汀·威廉斯:我不认为枪手开枪是因为他患有精神疾病。他没有疯,他的作案行动轨迹和做法都是事先策划的。我不认为他能够用精神疾病为自己的行为开脱。

警戒线外,当地居民摆上鲜花和蜡烛,悼念死于枪口下的无辜生命。这些反种族歧视的标语和口号,出现在不同的城市和场合,但似乎很难阻挡来自白人至上主义的冰冷枪口。

布法罗市居民 拉文·罗恩:作为一名非洲裔,不单是在布法罗市,而且是在整个美国,我们每天都在遭受攻击。这些攻击来自执法机构,来自白人至上主义者。平时开车的时候,如果被警察临时检查,我都感到恐惧,虽然我不太愿意这么说,但这就是实话,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社会。

布法罗市居民 米尔顿·克里:这比种族私刑更加可怕。枪手没有任何畏惧,他仿佛变成了一个被种族仇恨和白人至上主义训练出来的杀人机器。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紧急召见地方执法机构,警惕模仿犯罪的出现。然而,在枪支泛滥和种族仇恨蔓延的美国社会,任何预测都显得太晚。

当地居民:每天都在面对种族主义 毫无安全感

当地时间14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的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遇害者全部为非洲裔。这一惨案再次震惊世人。16日,布法罗当地民众对美国种族主义暴力事件的泛滥进行了控诉。

布法罗市居民 弗兰切利·帕克:我对枪击事件的发生感到震惊,但又不那么惊讶,因为这里的系统性种族歧视是根深蒂固的。

布法罗市居民 布兰迪·洛夫兰:枪击事件真的影响到了我。作为一名非洲裔女性,我还养育着非洲裔的孩子,我们感到很艰难,在这里是没有任何安全感。

布法罗市居民 布兰登·加内尔: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就是种族主义,朋友,我们每一天都在面对它。

民权律师:一些美国政客是“共犯”

16日,在布法罗市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民权律师本·克伦普直言,美国的一些政客一直在给美国青年灌输种族主义思想,他们是这起枪击案凶手的“共犯”。

民权律师 本·克伦普:那些人(美国政客)是这起枪击案凶手的共犯。他们也许没有扣动扳机,但却给年轻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枪装上了子弹。美国的非洲裔正在遭受折磨。我们想知道的是,美国的领导人将会如何应对这样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枪击案 美国 非洲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