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式”交货 20批战疫物资经中转运抵四川广安

“零接触式”交货 20批战疫物资经中转运抵四川广安
2022年05月16日 10:44 封面新闻

王林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5月15日下午3时许,一辆来自成都方向、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缓缓停靠在S40广洪高速公路蓬南服务区(位于四川遂宁),在对车辆和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后,这辆货车交由广安派出的司机接手,驾驶到指定区域进行卸货、装货,然后换车前往广安市邻水县,整个接驳过程只用了25分钟。

“外地司机送货不用进入广安,避免与广安人员接触。”来自成都的货车驾驶员朱玉进说,这种“车货严消毒、作业不交叉、人员不接触”的交货方式,消除了他的担忧,他没有进入广安辖区,健康码、行程卡均不受影响。

此次交接货所在的S40广洪高速公路蓬南服务区,是广安市疫情期间,为保障重要物资快进快出,解决外地司机运货到广安返回后面临被隔离的困境,设立的物资中转接驳点。另外一个接驳点在G85银昆高速双槐服务区(位于重庆合川),主要接驳来自重庆方向的货物。

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程财军介绍,之所以选择蓬南服务区和双槐服务区作为接驳点,因为这个服务区距离广安较近,且所在高速与其他多条高速互联互通,方便来自各个方向的货物接驳。

“外地司机进入接驳点后,可以做到与我方人员零接触,从而降低感染风险。”程财军表示,来广安货车会提前与接驳点联系,到点后直接卸货重新装车,从而提高接驳效率。

程财军介绍,两处接驳点从谋划启动到投入使用只用了两天时间,占地均达1000平方米以上,现场设置工作区、生活物资暂存区、休息区及值班室等,每个点还配备了货运车辆驾驶员5名、消杀(装卸)人员8名、防疫人员2名、交警2名、管理人员2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运输过程全闭环管理。

据了解,从5月14日下午投用到15日22时,两处接驳点已接接驳物资20批,包含广安当前防疫亟需的口罩、防护服、一次性使用采样器(管)、棉被、雨衣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