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呈现五连阳态势 预计或将继续震荡向上

盘后机构策略:沪指呈现五连阳态势 预计或将继续震荡向上
2022年05月13日 18:20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3日,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午后再度拉升,一度涨约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均走高;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报3084.28点,深成指涨0.59%报11159.79点,创业板指涨0.29%报2358.16点;两市合计成交757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0.79亿元。

  对此,中原证券指出,周五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上涨,汽车、房地产、航运港口以及工程机械等复产复工相关概念板块轮番走强,带动股指稳步攀升,沪指收盘再次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沪指已呈现五连阳的态势。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30倍、36.3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五成交量757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速度。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房地产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今日进一步反弹,但是依然受阻于3100点平台之下,大家注意一个细节,近两日量能逐次递减,虽说今天周五部分资金存在观望意愿,但是没有量能的推动,指数很难有效消化上方抛压,短期注意受阻回落蓄势盘整的可能。随着市场逐步的震荡上行,盘面情绪得到极大的提振,这都是有目共睹的,个股活跃度也有明显提升。而且指数的重心在逐渐上移,对市场的支撑有一个抬升作用。但注意盘面热点已经有高低位切换的迹象,虽然资金从高位股流出之后有利于盘面活性提升,但是同样对低位股会造成一定的情绪压制,这点需要市场自行消化。策略上暂无明显变化,操作上依然是逢高减仓,一边涨一边卖,先锁定收益。

  源达指出,从成交量看,今日再度萎缩,市场目前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不过北向资金由上午的分歧状态转为一致,呈现净流入格局。但仍要注意的是,正如之前文章中的分析,这个位置上指数想要再上一层需要的还是量能的配合,目前看还是有所不足,所以预计短期震荡结构在没有突发情况的出现下有望进一步延续。操作策略上,鉴于市场短期盘面热点频繁切换,说明能够带动市场做多效应的持续主线并未形成,同时叠加量能方面确实也有所不足,所以操作节奏上建议大家做好把控。不过整体而言个股活跃度近一周保持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也可积极观察个股机会。板块方向上还是围绕两方面做研究,其一就是政策不断推动落地的稳增长,毕竟资金在这个领域内呈现反复围猎格局;另一个就是关注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同时近期促销费政策也在逐步出台落地,预计也会催化资金的关注情绪。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沪指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