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包头市共施划1116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位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

市执法局:包头市共施划1116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位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
2022年05月12日 16:29 媒体滚动

按照城市停车管理相关规定,为严格规范包头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包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美团、青桔、哈啰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保障行人的通行、交通安全以及市政公用设施正常使用和维护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在昆都仑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稀土高新区科学、精准设置和施划人行道共享单车停车标线,以规范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城市品质。

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设置集中在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医院、院校、行政中心、文体设施、商业区、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人流集中以及市民需求大的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重点区域具体设置范围、数量、标准由各区执法局自行确定。

停车区长度结合各区实地情况设定,宽度外径不低于2米,内径不低于1.7米。施划过程中,各运营企业结合自身车辆颜色特征,施划与自身颜色相匹配的停车区。

截至5月9日,全市共施划1116个点位。其中昆区施划554个停车点位,青山区施划161个停车点位,东河区施划111个停车点位,九原区施划76个停车点位,稀土高新区设置214个停车点位。

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推进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网格化、长效化管理,确保共享单车真正为市民提供便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