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05月07日 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按照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安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确保辖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今年以来,东河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首先对东河区辖区内商场,学校、公园、小区等43处人员密集场所和15个铝业园区生产单位进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执法人员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特种设备逐台检查。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通过定期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检查特种设备的安全标志和安全附件是否完好有效并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检查特种设备的责任主体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落实、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质和持证上岗;检查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等。检查特种设备近期维护保养情况。检查中发现两家单位的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立案展开调查,案件正在审理中。

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要求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并要求企业、维保公司承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企业共签订承诺书304份,维保公司承诺书125份。(通讯员 张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包头市 市场监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