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疫志愿者邵迎迎成19名老人的亲“闺女”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疫志愿者邵迎迎成19名老人的亲“闺女”
2022年05月07日 16:0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疫志愿者邵迎迎成19名老人的亲“闺女”

邵迎迎,是吉林省贸促会会议论坛处的一名主任科员,同时她在所居住的小区里,还是19名独居老人共同的亲“闺女”。

事情要从长春市疫情防控进入静态管理时开始讲起。邵迎迎在下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发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静态管控措施为他们带来了很多不便,尤其是那些儿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那些对于年轻人在智能手机上再简单不过的接龙买菜、微信付款、业主群里发布社区核酸检测通知等却成为他们极大的难题,有些老人由于不会购买蔬菜包,吃了好几天酱油泡饭,还有的有基础病的老人无法外出,导致药品短缺……

独居老人们的子女不在身边,邵迎迎就成为了他们最亲密的“家人”,她在做好日常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基础上,自发向社区请缨包保小区内19户独居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每天,她在做好发放检测试剂盒、运送生活供应物资等任务后,就开始对19个独居老人进行逐户走访,问他们菜够不够吃、药有没有紧缺、自测结果会不会上传。

小区静态管理的数十天时间里从不间断,这些老人们再也没有出现生活物资短缺和缺医少药等问题,邵迎迎还联系居住在小区的理发师主动到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她自己在家中制作面点小食也经常给那些独居老人送去一份,和老人们拉拉家常,对个别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以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老人们都说邵迎迎就是他们的亲“闺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