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 绿色通道便民惠企增效

河北廊坊 绿色通道便民惠企增效
2022年05月05日 16:11 媒体滚动

面对疫情冲击,河北省廊坊市聚焦市场主体现实需求,提高服务效能,推出“便民惠企暖廊十二条”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通过“线上帮办+线下上门”服务,实现优惠政策精准投放。“公司申请了增量留抵退税,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沟通指导、实时跟进办理进度,2个工作日就收到了退税款,这真是雪中送炭。”廊坊京盛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银亭说。该公司主要从事食品销售、农产品收购与销售业务,受疫情影响运营成本提高,此次退税缓解了经营压力。

针对人员往来不便情况,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涉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审批事项开启绿色通道,专人负责、特事特办。企业办理审批手续只需线上提交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实时审批,送证上门。“市行政审批局办事效率很高,不需要跑办事大厅,短短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产品备案。”热景(廊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培植收到备案手续后说。

廊坊市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信贷支持,对制造、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领域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市域内注册金融机构新增生产经营类贷款,给予不高于一年期LPR贷款利率50%的贴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有困难的企业,予以延期或续贷。

营商环境的优化和精准服务的深化,不仅吸引越来越多的新企业落户廊坊,还带动一批既有企业增资扩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廊坊净增市场主体12180户,同比增长9.53%。截至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54.12万户。(记者王胜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