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消费成假日经济亮点 畅通供需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

乡村消费成假日经济亮点 畅通供需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
2022年05月04日 13:47 媒体滚动

“五一”假期期间,正是时令产品成熟上市的季节,乡村消费成为一大亮点。优质消费品下乡进村的同时,各地农特产品的销量也在翻倍增长。

“五一”假期,四川凉山州美姑县的这个物流仓库格外忙碌,平均两三分钟,工作人员就能接到一个订单。

美姑县地处大凉山腹地,最高海拔3000多米,以前因为交通不便,农产品运不出去,优质消费品运不进来。随着当地全面脱贫奔小康,这里不仅村村通公路和宽带网络,还建了一个社区电商集中配送点和300多个社区电商服务点,可以实现全流程冷链配送到家。

跟随配送人员,1个小时后记者来到龙门乡吉木阿牛的家。他这次一口气买了小龙虾、大樱桃、鲜花、大米等10多样商品。

不仅是生鲜水果,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咖啡饮品、坚果零食、智能小家电在农村消费市场的销量持续攀升。与此同时,随着各地应季蔬果成熟上市,假期里多平台的农产品订单量同比翻了一番,四川桑葚、枇杷,海南芒果、荔枝,山东樱桃等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消费品 社区电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