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牡丹种植实现多产融合发展

柏乡牡丹种植实现多产融合发展
2022年04月30日 18:49 媒体滚动

谷雨过后,正是华北平原牡丹花的盛花期。有着“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品牌效应的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汉牡丹园内9大色系、1000多个品种的数万株牡丹迎风绽放,香溢满园。为了在疫情期间满足广大百姓的赏花需求,柏乡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爱花人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饱览大好春光,感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景。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牡丹”做文章,规划面积23.32平方公里的牡丹产业示范区,形成了以牡丹苗木繁育、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以及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精加工系列产品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年均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

柏乡县汉牡丹园牡丹花尽情绽放。施晓晶摄柏乡县汉牡丹园牡丹花尽情绽放。施晓晶摄
汉服爱好者在柏乡县汉牡丹园内观赏牡丹花。李雪其摄汉服爱好者在柏乡县汉牡丹园内观赏牡丹花。李雪其摄
柏乡县圣丹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牡丹种植基地劳作。李雪其摄柏乡县圣丹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牡丹种植基地劳作。李雪其摄
柏乡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汉牡丹文化,带大家欣赏牡丹花开美景。李雪其摄柏乡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汉牡丹文化,带大家欣赏牡丹花开美景。李雪其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牡丹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