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打出组合拳帮助企业和群众纾困减负

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打出组合拳帮助企业和群众纾困减负
2022年04月27日 11:31 媒体滚动

连日来,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减轻企业负担,化解困难群众生活难题,桃城区人社局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推出系列惠企惠民措施,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帮助辖区内企业和群众纾困减负。

加大宣传,持续实施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桃城区人社局与衡水交通广播联合开展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政策在线咨询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在人社局业务大厅设置专门窗口,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惠企业务,对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企业,线上提交材料、统一归口受理,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见面”。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一定比例返还失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返还的比例,顶格落实国家规定,从规定的60%提高至90%。截至目前,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2180人,工伤保险2846人,失业保险3670人。

搭建平台,持续帮扶企业稳就业。为深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桃城区人社局走访辖区内多家中小微企业,了解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优惠费率的落实情况,深入衡水众成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基地调研,将就业创业补贴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召开扩就业政策宣讲暨企业用工座谈会,积极推进劳务品牌培树工作,持续依托衡水就业服务招聘网开展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5 场次,共征集 780 余家企业 8960 余个用工岗位,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53人,城镇新增就业2314人。

做优服务,持续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桃城区人社局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待遇,延长失业补助金等阶段性政策受理期限,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及时发放失业补助金。延长失业保险金领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持续发放至退休年龄。持续帮助185名就业困难人员落实了就业补贴。

通讯员 杨艳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就业 失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