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大尹村镇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饶阳县大尹村镇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年04月13日 09: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李晨阔 通讯员魏美红)近来,饶阳县大尹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全面管控、抓好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到位。4月4日,大尹村镇召开了战“疫”党旗红专题部署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上下齐心、各方合力的工作机制。大尹村镇利用“1+10”制度,党支部联党员、党员联农户,将各村划片编组,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各类人员纳入网格工作组,全面做好村庄管控、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全乡19个农村党支部迅速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奏响疫情群防群控最强音。

确保疫情防控摸排管控到位。该镇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开展无死角排查,对辖区内村民及时完成动态排查,全部进行了台账管理、分类登统,做到了排查无死角。大尹村镇利用网格化平台,组织19个村疫情防控网格员,调集党员、积极分子等力量,全力做好流动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为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全镇辖区内19个村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头管控路口、密切监测,实现了24小时有人值守、进出村有人管。

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大尹村镇党委把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作为先决条件,制定了物资需求计划,通过各种渠道购置了口罩、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测温枪、消毒药剂等防疫物品。19个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明确专人按照要求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统计上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各村党支部、广大党员及社会各界纷纷出资出力,深入防控一线,给执勤守岗人员、驻村工作队送去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夯实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各村党支部主动入户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全镇19个村级防疫广播音频全天候循环播放,通过村级微信群每日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密集张贴宣传条幅、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不聚餐、不串门,管好自己,提醒家人,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提高群众重视程度和防疫水平。把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进一步传导了责任,压实了责任,筑牢了疫情防控网,有效形成群防群治的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党员 物资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04-13 赛微微电 688325 74.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