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随时随地”,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强化线上服务能力

金融服务“随时随地”,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强化线上服务能力
2022年04月12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连宁燕)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提供金融服务持续有序开展,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已陆续推出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函证e信、个贷还款明细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客户在家就能通过工行手机银行轻松办理业务,实现了“非接触”服务方式,能够有效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全面增强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线上预约办理“随时随地”。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开立“资信证明”业务,可以选择邮寄接受资信证明的服务,申请时录入邮寄地址和相关信息即可完成下单,资信证明由工行后台中心集中进行邮寄,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业务的申请、资信证明实物的收取,既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又避免了客户跑银行网点人群聚集的风险。

  信息查询传递“随时随地”。例如,个人账户历史明细是反应个人经济状况的重要数据,目前客户可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业务,仅需30秒左右即可通过个人指定邮箱接收指定时间段的账户明细,明细信息带有工商银行电子印章客户可根据需要随心打印,对比传统方式到银行网点查询打印,省去了时间耗费,避免了疫情风险,全程安全高效。

  全程线上处理“随时随地”。例如,实时推出了“函证e信”即电子询证函业务。客户操作更简单,会计事务所通过自身审计平台或企业网银发起函证,无需实物邮寄,被函证单位网银授权确认,函证申请直达银行。工商银行威海分行通过标准化、集约化的处理模式使处理效率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至48小时。函证结果为系统自动生成且直接返传会计事务所,全流程订单化管理,各处理节点状态透明展现,处理人员信息全记录,不存在回函信息被拦截、修改、泄露等信息传?输风险,全程记录更完整,信息处理更安全。

  下一步,工行威海分行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继续拓展全线上化运营模式应用,借鉴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更省时、省心、安全的便利化金融服务,努力推动移动互联时代“非接触”式金融服务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商银行 威海分行 历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