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商联组织商协会看望慰问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

内蒙古工商联组织商协会看望慰问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
2022年03月28日 20:32 媒体滚动

  共克时艰,关怀暖心。3月22日、25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组织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分别前往“乌兰察布市、通辽市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驻地闭环管理酒店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深切表达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爱心商协会及爱心企业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敬意。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白春艳、宣教部部长熊玲玲,通辽市政府驻呼和浩特联络处主任李国杰,内蒙古乌兰察布商会、内蒙古通辽商会、内蒙古碳中和产业协会及部分爱心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慰问活动。

  青城有“疫”,八方参“战”。3月22日上午11时许,在乌兰察布市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驻地闭环管理酒店慰问现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慰问人员与医护人员隔空相望传达关心关怀。医护人员在酒店楼上打开窗户,手举五星红旗,向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进驻闭环管理酒店第四工作组主任汪德国代表医疗队接收慰问物资时,并对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内蒙古乌兰察布商会及爱心企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自2月18日以来,乌兰察布市先后派出360名医护人员支援呼和浩特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工作。当前,已顺利完成支援任务,部分医护人员已经陆续返回。此次慰问的医护人员来自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共86人。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她们要在闭环管理酒店“隔离”14天后,再返回原岗位。

  内蒙古乌兰察布商会会长王利芬说,乌兰察布市是我生长的家乡,呼和浩特市是我工作与生活的“第二故乡”,青城有“疫”,家乡的“逆行者”前来支援,我深感荣耀。感谢家乡的“逆行者”为“故乡”抗疫战作出的贡献,当看到医务人员打开窗户,升出国旗挥手示意的瞬间,大家都激动和自豪,感叹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我们的爱心企业,感谢所有关心关注疫情防控的爱心人士,为青城加油,为乌兰察布加油!慰问期间,乌兰察布市医疗队还向内蒙古乌兰察布商会赠送了“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心系家乡彰显大爱”锦旗。

  “通”心战疫,共迎春来。3月25日上午,在通辽市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驻地闭环管理酒店慰问时,正值医护人员换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白春艳和爱心商协会、爱心企业负责人隔空目送医护人员乘车上岗,并挥手向医护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医护人员在车内挥手向爱心商会、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立医院党建办主任崔烜、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管理局局长赵计生代表医疗队接收了慰问物资。崔烜、赵计生在接收慰问物资时,对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通辽市政府驻呼和浩特联络处、内蒙古通辽商会、内蒙古碳中和产业协会及爱心企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据悉,此批医疗队共计43人,由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和通辽市医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自2月24日到达呼和浩特市以来,接手内蒙古第四医院负压重症病区的患者救治工作,并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面对高强度工作,医疗队员们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通辽市支援呼和浩特市医疗队队长、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吴连奎代表全体医疗队员对此次慰问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慰问活动,让离家一个多月的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如果说医疗队是冲锋在战场的最前沿,那些默默付出为医疗队送温暖、献爱心、做保障的人就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胜利就在眼前。

  作为通辽市支援呼和浩特医疗队闭环管理酒店的点位长,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锡林路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云捷介绍,此轮疫情突发后,自2月24日起,内蒙古饭店作为闭环管理酒店陆续入驻赤峰医疗队、通辽医疗队、内蒙古医院支援队等300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其中医护人员252名,48名工作人员。当前,呼和浩特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内蒙古部分盟市派出的医疗队胜利地完成了抗疫任务,陆续返回。但内蒙古卫生健康委派出的部分援呼医疗队依然战斗在定点医院。通辽市医疗队主要负责内蒙古第四医院负压重症患者医疗、护理、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四小时一岗六班倒工作制,非常辛苦,每天还需要4次高温清洗,不能按时吃饭更是常态。

  内蒙古通辽商会会长包金山表示,希望通过微小的善举,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致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民企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侯兵)

(编辑 张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