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 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

辽宁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 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
2022年03月23日 09: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我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 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

  守护儿童学生用品安全,我省将严查儿童玩具、学生家具等产品质量。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大连海关和沈阳海关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2022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将突出重点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聚焦质量安全风险较大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纺织产品、儿童食品接触产品、学生灯具、儿童家具以及水弹枪、水晶泥、盲盒等网红“新奇特”产品,重点查处使用禁限用原材料、制假掺假等行为的生产企业,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

  同时,聚焦重点区域,开展经营领域专项治理。聚焦辖区内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校园周边商超、农村和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等,组织力量开展集中行动,指导帮扶企业规范经营。加强水晶泥、文具盲盒等网红“新奇特”产品、网售和直播带货产品质量监管。重点查处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

  此外,行动将结合“质量服务进万企”和“质量合规行动”,建立帮扶支撑团队,向企业就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宣贯,帮扶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压实生产和销售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责任编辑:张雁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