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吉林体育人为家乡送上抗疫祝福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吉林体育人为家乡送上抗疫祝福
2022年03月23日 12:37 媒体滚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吉林省暴发以来,吉林全省上下奋力抗疫,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疫情当前,吉林省的体育人也在为家乡的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有像奥运冠军宫金杰、世界冠军李奇时这样,变身“大白”,以志愿者身份冲向抗疫第一线的,也有吉林东北虎俱乐部、亚泰足球俱乐部这样,为抗疫捐款捐物的。当然,也有不少运动员、球队,因为比赛和训练的关系,无法回到长春,他们也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以真诚的情感,致敬每一位抗击疫情中平凡而伟大的一线工作者。

北京冬奥会冠军齐广璞、冰壶运动员范苏圆送上抗疫祝福

  北京冬奥会上,吉林运动员齐广璞发挥出色,一举拿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个人比赛金牌,并和队友配合摘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比赛银牌。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齐广璞曾经有过一个短暂的假期。在得知吉林发生疫情之后,齐广璞表示,“吉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相信,通过家乡父老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吉林加油!”

  北京冬奥会上,吉林籍冰壶运动员范苏圆凭借甜美的笑容、朴实无华的东北话圈粉无数。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范苏圆也终于有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丈夫。吉林疫情暴发后,远在他乡的范苏圆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吉林加油!”

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世界冠军李奇时冲向抗疫第一线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宫金杰摘得了自行车比赛的金牌。昔日的奥运冠军,如今已经在吉林省体育局就职。吉林疫情暴发后,宫金杰作为下沉干部,化身志愿者来到白屹社区做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让宫金杰深刻体会到了在前线抗疫的工作人员的艰辛。宫金杰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在工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人,主动地上前打招呼,说上一句辛苦了。这个时候,真的很感动,感觉无论是受到多大的苦和累,都值了。”

  宫金杰说,她报名做志愿者的初衷就是为让我们吉林省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也是希望自己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来齐心协力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速度滑冰世界冠军李奇时同样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奥会结束之后,李奇时回到了长春市。一年到头基本上都不怎么在家的她,这一次也没有选择在家陪伴父母,而是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我就是想为家乡做一点事情,平时一年到头都是在外面训练、比赛,很少回家,现在冬奥会结束了,终于有了一个假期,正好赶上疫情,我当然要去做志愿者,为家乡抗疫做一点事情。”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的时候,李奇时说。

亚泰足球、东北虎男篮、长春女足用好成绩驰援家乡抗疫

  吉林省足球、篮球成绩显著,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既有中超俱乐部又有女足俱乐部,同时还拥有CBA俱乐部的省份。每年的这个时间段,吉林省的几支球队都是备战和比赛最为繁忙的时候。

  长春亚泰一线队目前正在海南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疫情暴发后,远在海南的亚泰一线队,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都纷纷地捐款捐物,孙捷、谭龙、张力、李光文、吴亚珂、程长城等球员纷纷捐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严智宇等球员则向吉林市捐赠了一万支口罩。

  不仅仅是球员个人,俱乐部层面也在行动,在得知西康路东社区志愿者缺少物资后,俱乐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援助物资。

  吉林东北虎男篮目前刚刚结束了CBA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任务,球队目前已经获得了季后赛的参赛名额。“用好成绩去回报家乡球迷”,这就是东北虎男篮一线队为家乡抗疫交出的最好答卷。同时,东北虎俱乐部也积极投入到了抗疫之中,俱乐部在了解到医护人员从各地驰援,急需解决住宿问题后,俱乐部决定将提供东北虎酒店为医护人员下榻。目前,4支医疗队、74名医护人员就在东北虎酒店下榻,这其中就包括王春霞。

  长春女足目前正在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的比赛。作为卫冕冠军,长春女足在本年度的比赛中再度杀入决赛,半决赛上,俱乐部特意向中国足协申请,在比赛中所有队员都身披“长春加油”的队服比赛。“我们渴望冠军,也希望用这个冠军作为礼物,祝愿家乡抗疫胜利!”长春女足的姑娘们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视频资料由受访者提供

视频制作  都业烁

编辑: 侯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